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2008-09-09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朝建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到平乐镇和送庄镇走访代表,调研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在平乐镇,王松等代表就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解决丁沟张凹饮用水氟超标问题”、“关于解决太仓村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关于规范农村低保申报公示等程序增加工作透明度的建议”、“落实团结路修复资金”等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代表们对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有关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平乐镇岭上村庄饮用水氟超标和中州渠沿线村庄饮用水受污染问题,积极申报和争取项目,加快实施安全饮水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有关单位积极实施并完成团结路修复工程表示满意。代表们同时建议,农村低保工作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群众十分关注。要制定严格的低保对象申报和确定程序,确保规范、公正、公开。要严格控制有关部门掌握的低保对象机动指标,杜绝关系低保、后门低保。
    在送庄镇,权继普等代表就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洛东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洛北万亩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扶持力度的建议”、“建议在送庄镇初中设立警务室保证学生安全和学校周边良好环境”、“关于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送庄镇清河村南建设60米隔音墙的建议”等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代表们对县镇政府和有关承办单位重视洛东工业园区建设、加大力度扶持无公害蔬菜基地发展、及时设立送庄初中警务室、积极向上级有关单位反映高速公路噪音影响沿线村民生活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尽快对洛东工业园区道路进行科学规划和建设,及时兑现2006年蔬菜大棚建设贷款贴息,使群众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