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节能减排专题调研组来洛调研

2008-09-17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于9月10日至12日来我市就“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申振君,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为调研组召集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市委常委、经济工作部部长陈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栋、伏秀霞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经济工作部部长陈海勤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基本情况。总体上看,我市对推进节能减排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工业增加值能耗明显下降;二是耗能工业产品单耗指标同比下降;三是重点用能企业和重点耗能县(市、区)节能效果初显;四是建筑节能取得新进展;五是主要污染物COD和SO2排放实现“双下降”;六是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也存在着一些地方和企业对节能减排重要性认识不足、“两高一资”产业能耗大、节能减排任务落后于时间进度等明显的薄弱环节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了中信重机、中铝洛铜、华润电力、中硅高科、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洛阳石化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节能减排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通过调研,各位代表对我市节能减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代表们表示在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我市目前节能减排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将认真研究和整理,写出书面报告,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