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人大代表联络站首次开展两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群众活动

2008-09-17

    9月12日上午,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依托建立在各镇、街道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上下联动统一组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这是该市各镇、街道人代表联络站建立以来首次统一组织的市、县级人大代表集中接待人民群众活动。
  活动覆盖了全市各镇街道,每个镇、街道分别设置2到6个接待点,共有118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接待活动,其中嘉兴市人大代表45人,海宁市人大代表73人。共收集到内容包括环保、道路交通、医保、教育、旅游、社保、对中小企业扶持、“两违”、城建规划、物价上涨、廉租房建设、拆迁安置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建议119件,尤以涉及教育、医保、社保等民生方面意见为多。
  对代表们在接待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该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这些建议归类后,分别进行交办处理:需由各镇、街道办理的,由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转交镇、街道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超出镇、街道职权范围而属于海宁市职权范围的,由市人大代表通过“民情直通车”直接反映给相关部门办理,或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单位、组织办理并负责答复;需由嘉兴市办理的,则以闭会期间的代表建议形式送嘉兴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转交嘉兴市有关单位、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顾慧敏)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