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旗屯乡人大主席团及政府组成人员产生 区人大对选举过程实施工作监督

2008-09-19

    9月12日,在风景如画的黄河小浪底检察官培训基地传出喜讯,孙旗屯乡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法定事项,审议并通过了李世尧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周献通同志当选为孙旗屯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李世尧同志当选为乡人民政府乡长,寇慧隆同志当选乡人大主席团副主席,叶峻岭同志、王发都同志当选为副乡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辰、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以及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和相关委办领导梁会坤、杨建设同志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回顾并总结了2008年上半年政府工作,认为2008年上半年,乡政府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乡党委、人大主席团的正确领导、支持与监督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会议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开展了代表意见征询活动。会议提出了2008年下半年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和对群众承诺的十件实事,抓紧落实,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强社会管理力度,保持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推动新农村建设稳步发展;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出亮点;进一步转变作风,努力建设效能政府。
    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对新当选的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乡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表示了祝贺,并对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每位代表都要真正成为各条战线上的代表人物,投身到推动孙旗屯乡大发展的建设中来;二是要进一步更新观念,从根本上实现思想大解放;三是要积极参政议政,提高自己的代表能力和履职水平。
    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周献通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和乡人大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自加压力,进一步提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领导,突出实效,扎实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思想大讨论活动;三是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四是要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的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五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辜负全乡父老乡亲的重托。
    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对乡(镇)人大政府实施工作监督,充分体现了民主选举的合法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