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08-09-19

    9月16日下午,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处召开由处领导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的民主生活会。按照区党工委的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结合在查摆问题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
    为了充分提高与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和任务,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办公室“关于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查摆问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处领导常龙西、石洪瑞同志分别就学习动员阶段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存在不足(需要查缺补漏)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取得实效”的明确要求。
    会上,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石洪瑞分别率先发言,各委办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也纷纷发言。民主生活会气氛活跃,态度诚恳,取得良好效果。
    综合处领导及各委办党员同志的发言情况,主要在以下几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发展理念方面,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指导人大政协工作上存在一些差距;二是认为“人大政协都是老同志,该适当缓冲一下”的思想;三是认为人大工作法律性、规范性、程序性强,循规蹈矩就能干好工作;四是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着懒散、拖拉的现象;五是在依法履行职权,发挥人大政协的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使人大政协的工作更好地融入到我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六是在廉政建设方面,虽然联络处做得很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太节俭,甚至浪费的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常龙西副主任和石洪瑞副主任分别要求做到: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人大政协工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跟上形势逼人;二是要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机制,依法履行好上级人大政协及区党工委赋予联络处的各项职能,克服“退下来”的“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真正使人大政协工作更上一层楼,再上新台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