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到栾川县督查尾矿库安全工作

2008-09-28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农工委、市安监局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冒雨赴栾川县察看了栾川县金兴矿业有限公司小北沟尾矿库、金山矿业有限公司白土铁岭选矿厂尾矿库、永发矿业有限公司姚湾西沟尾矿库、锦化公司金利达尾矿库、兴隆银选厂尾矿库等,对五个尾矿库的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督查。
    石主任带领督查组全体同志和随行人员,深入矿区详细实地察看了每个尾矿库的安全情况。每到一个矿区,石主任都亲自登上尾矿库坝顶认真察看,并不时询问具体情况。
    督查中,石主任指出,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及矿上负责同志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尾矿库的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石主任强调,对督查组发现并反馈的问题,要在10月1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对尾矿库整改到位的,要及时上报申请验收,取得安监部门的验收合格证和开工许可证后,方可开工生产;验收合格的,市、县两级安监部门要注意沟通协调,及时颁发合格证并尽快争取销号,促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对已经闭库的尾矿库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要按照安全管理制度严格管理,防止事故发生;总之,不能只抓安全而不讲生产,更不能只顾生产而放松安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玉海、副主任牛宪斌,农工委副主任李纯耿,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华、副县长钱晓苏、县政协副主席郭二毛等陪同督查。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