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人大:“智囊团”里妙计多

2008-10-06

    由青岛市市北区人大常委会组建的4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为市北发展献计献策,多项建议被政府相关部门所采纳,成为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剂。
  为发挥社会智力资源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今年3月,市北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37人组成的法律、财经、城建环保、教科文卫等4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之初,就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并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制定了全年的工作计划。各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纷纷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分析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在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上,财经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建议区政府密切关注重点税源企业的运行和纳税情况,强化个体零散税收措施。此项建议以被区政府相关部门所采纳,推动了加强个体零散税收的管理等措施的出台。
   来源:人民权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