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烟叶生产收购工作措施得力群众满意

2008-10-07

    烟叶种植是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也是各级财政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的烟叶生产工作非常重视,三月下旬组织代表对烟田面积落实及烟田起垄进行了检查,9月24日,又组织县代表,在郭孟现副主任带领下对我县烟叶生产收购及烟田调整预留情况进行了视察。县烟办、烟草局有关人员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鸣皋烟站、酒后烟站和白元烟水配套工程示范方,详细了解烟叶生产及收购情况。一致认为,今年烟叶收购秩序好,均价高,烟草部门宣传到位,措施得力,真正把烟农利益放在了第一位。特别是烟草局采取的“四坚持、四到位”措施,为烟叶收购创造了良好环境。截止9月23日,全县收购烟叶1.48万担,占计划37%,均价6.39元/斤,比全市均价高出0.86元/斤,代表们对此表示满意。
    郭孟现副主任对县政府及烟草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县政府及烟草部门坚持维护烟农利益,严格收购价格,使全县烟叶收购呈现出了进度快、均价高、秩序好的特点。受到了广大烟农和基层干部的好评。同时,郭主任结合代表们的意见,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今年烟叶生产及收购取得的大好局面,把今年的好措施保持下去,确保烟农利益,为明年大发展打基础。烟办及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明年规划面积得到落实。二是通过媒体及“烟农之友”刊物大力宣传政策,烟草局及乡镇政府要出台激励措施,使基层干部及烟农增强发展烟叶生产的信心和积极性。三是县、乡两级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土地流转,搞集约化管理种植。烟草局对2009年示范方建设要早规划,拿出详细可行的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努力争取省示范方项目,巩固伊川烟叶基地县位置。(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