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敬老院改扩建工作

2008-10-07

    9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在刘建设副主任的带领下,对葛寨、白沙、水寨三个乡(镇)的敬老院改扩建工作进行了视察。县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目前,我县共有敬老院15所,有五保对象3350人,其中集中供养1005人,分散供养2345人。为了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十件实事”和提高五保集中供养率的要求,我县在连续两年改扩建敬老院的基础上,今年又确定改扩建城关、高山、鸦岭、葛寨、白沙、水寨、江左、平等8所敬老院。县政府和有关乡镇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采取多方筹集和先由施工单位垫付资金的方法,精心组织施工。县民政部门高标准、严要求,经常深入现场,督促检查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并积极向上级申请补助资金。截止目前,城关、高山、鸦岭、葛寨、水寨、江左6所敬老院的改扩建工程主体全部竣工,已进入粉刷、装修和配置室内用品阶段,10月底可投入使用。全县先后共投入资金41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6850平方米,在改善入住条件的同时,可增加入住五保对象500多人,为实现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40%以上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视察中,代表们冒着绵绵秋雨,先后深入葛寨、白沙、水寨三个乡(镇)的敬老院改扩建工程现场,认真听取有关人员的汇报,仔细询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到入住院民的住室进行察看,与入住院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建议采取措施,如期完成今年的任务。代表们特别对葛寨乡敬老院的改扩建工程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建设副主任在视察即将结束时强调指出,部分乡镇敬老院的改扩建工程,是今年县政府列入要办的实事之一,也是一件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稳定工程。目前即将进入10月份,还有2所敬老院的改扩建工程尚未动工。要实现年底前完工的任务,就要算好任务、时间、工作三笔帐,抓紧开工,认真研究,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一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保证后期资金按时到位;二要抓好工程质量监控,确保工程质量优质;三要从有利于老年人生活的角度出发,搞好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地面要防滑,要铺设防滑地板砖或打水磨石,以免老人滑倒摔伤;四要切实安排好入住院民的生活,使他们安度晚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