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继功、刘建设、郭孟现到半坡检查煤矿安全生产

2008-10-07

    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继功、刘建设、郭孟现一行轻车简从,到位于半坡乡的洛阳天源煤业八公司、伊电集团何庄煤矿顺鑫分矿和胜源分矿,对这几个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各地安全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县委、县政府按照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对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从9月16日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四大班子领导对所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由于近一时期我省资源整合技术发行煤矿重大事故连续发生,省政府决定全省小煤矿全部停工停产整顿。洛阳天源煤业八公司、伊电集团何庄煤矿顺鑫分矿和胜源分矿均是正在进行技术改造的煤矿,都应停工整顿,只允许通风排水。卢继功、刘建设、郭孟现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煤矿负责人情况汇报,检查县派副科级领导和半坡乡、煤炭局、国有煤矿派出的监管人员驻矿监管情况,到矿口、充灯房、监控室查看停工情况、下井人数等,要求矿方必须严格执行省、市、县决定,停工整顿;所有驻矿人员认真履行煤矿安全监管职责,必须24小时驻矿死看硬守,杜绝违规生产、顶风技改,确保我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