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2008-10-07

    9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区政府副区长郭宏伟参加。
    区教科文局局长温柱梁,按照区人大确定的今年视察重点,从辖区小学免除杂费、农民工及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向代表作了汇报,并认真回答了代表的询问。 听取汇报后,视察组一行来到马坡小学、巨龙小学和新建小学新址工地,与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了解新学期收费及教学情况,收集学校的困难和建议。
    通过视察,代表对去年以来,区政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代表们在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提出来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是区政府要协调各方,尽快把免除杂费后政府应补贴的经费落实到位,保障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转;二是教师的工资待遇过低,应尽快落实有关政策,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台塑集团援建的“明德小学”建成已两年,至今仍不能投入使用,建议政府应加大工作协调力度,使其能尽早发挥作用。
    王宁副主强调,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这次视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加以研究 ,条件允许的应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