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听取乳制品专项检查情况的汇报

2008-10-07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同志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听取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乳制品质量专项检查情况的汇报。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市质监局按照国家质监总局、省质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开展了乳制品质量的专项检查。我市共有86个奶牛养殖小区,9.6万头奶牛;乳制品企业有4家(巨尔、生生、阿新和偃师的鹏程),除鹏程已经停产外,其余3家均正常生产。9月13日,对3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的第一批8个产品抽样送省检测,均未检出三聚氰胺;9月17日,对乳制品企业全部派驻了质监员,严把原料、配料、生产过程、生产现场、出厂检验和质量朔源六个关口;9月18日,又进行了第二批产品抽查送检;9月19日,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现地产乳制品三聚氰胺问题。
    听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汇报之后,吴喜照副主任对市质监局所做大量工作及成效表示认可,对该局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监管到位,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强调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稳定的大局,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都应高度重视,都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使质量关口下移,把基层的工作做好,确保我市的食品不出现问题。政府各相关部门都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质量监管工作。目前,还要把“十一”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做好,让人民群众放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