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秀霞副主任到栾川检查尾矿库安全情况

2008-10-07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部分矿山企业的尾矿库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的安排,9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市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栾川县对中铁矿业有限公司、振凯矿业有限公司、君企选矿有限公司、开拓者有限公司、赤土店刘竹园选厂、双丰公司赤土店选厂、赤土店上地选厂等7处尾矿库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伏主任带领检查组冒雨深入到现场详细查看了7个尾矿库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通过查看,检查组认为,栾川县对7个尾矿库的安全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有些安全隐患已整改,有的正在整改之中。检查组每到一处,在认真询问和查看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隐患,都一一指出;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伏主任指出,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市委对此非常重视。希望县各级领导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伏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增强安全防范和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对目前存在和正在整改中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加大督查力度,尽快消除隐患,要在确保隐患消除的情况下进行生产;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管理,不断修订和完善安全措施,真正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认真检查,手续不完备的,限期整改,应该关停的,坚决关停。
    栾川县委常委、县办公室主任赵振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太银等陪同查看。
 
                 (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