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振义主任到瀍河、洛龙检查中小学校舍安全工作

2008-10-14

    按照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平海、法工委主任陈玉海、农工委主任常平均、办公室副主任卫华平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建委、市人大有关部门同志组成的检查组,分别到瀍河区下园小学、外语实验小学、塔西回小;洛龙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洛阳八中等六所学校,对这些学校的校舍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关于校舍建设及管理的情况介绍,详细察看了校舍现状及安全情况,特别是对校舍的大梁、墙体、楼道防护栏及楼梯扶手等,仔细检查可能存在的不安全问题,并逐个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检查过程中,常振义主任指出,学校校舍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校舍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校舍安全工作;要把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抓好该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常振义主任要求,各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超期限使用且墙体渗水、裂缝的校舍,要尽快组织专业部门进行安全监测,该加固的一定要加固;对楼道防护栏、楼梯扶手未达到标准要求的要尽快整改;对生锈严重的旗杆,要坚决更换,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存在有侥幸心理。建委、安监、教育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各学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整洁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平海在反馈会上要求,建委、安监、教育等职能部门,要针对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查出的问题,尽快拿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督促各学校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并将整改结果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瀍河区委书记马志强、区长张文选、副区长郭红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洛龙区委书记张建慧、区长张建森、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副主任马建照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