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栋副主任到栾川、嵩县检查中小学校舍安全情况

2008-10-15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栋带领第二检查组赴栾川、嵩县对栾川县合峪镇苗湾希望小学、官庄村小学和嵩县大章乡东湾小学、实验中学校舍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市人大代表邢平安、许亚林、刘永康、刘香芬及市教育局、市建委、市安监局的同志参加检查活动。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运、县政府副县长陈珍,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县政府副县长王洋等陪同查看。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校舍安全情况,详细询问学校负责人设计图纸、抗震排查等相关情况。在查看和询问的基础上,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通过查看,检查组认为,栾川县、嵩县对中小学校舍的安全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有些安全隐患已整改,有的正在整改之中。   
    检查后,郭栋副主任强调中小学校舍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市委对此非常重视。希望县各级领导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落实市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化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无小事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管理,不断修订和完善安全措施,真正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大督查力度,认真做好每一所中小学的安全排查工作,对于出现的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