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人大常委会深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

2008-10-15

    今年以来,南京市栖霞区人大常委会把深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行了积极探索。
  一是抓活动,突出增强服务功能。常委会针对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活动不均衡的状况,明确提出了活动应达到的次数和质量,要求在活动内容的安排上能出新、出成效、有总结,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强化组织、联系和服务功能,增强街道人大工委的核心作用,调动每位代表的积极性。
  二是抓制度,突出提高工作效能。常委会对《栖霞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暂行规定》进行了修订,突出了街道人大工委集体议事机制和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继续实行常委会主任联系各街道人大工委制度,每月指导并参与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继续坚持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考核奖励机制,从以往的每年一次调整为半年一次,并建立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联席制度和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联席制度,形成了上下沟通、左右互通的工作交流协调机制,促进了全区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效能的提高。
  三是抓基础,突出提升工作合力。常委会再次明确了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和专职秘书,并根据各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量和特点,为每个街道配备了3至5名兼职委员,明确提出了各自的工作职责,主任和委员都要分工联系一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工委全体委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在保证队伍稳定健全的基础上形成集合优势,为进一步做好街道人大工作打牢了基础。(沈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