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搭台助推银企双赢合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银企对接座谈会

2008-10-17

    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提高执行力”集中教育和“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中深入辖区人大代表中走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针对人大代表反映的当前不利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融资难的问题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为进一步发挥西工辖区人大代表企业的资源优势,推进银企合作,实现银企双赢,促进西工经济发展。区人大常委会经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于10月15日,组织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阎建设,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洛阳市办公室、西工农村信用联合社等金融部门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中,银企双方就金融信贷政策、企业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资产状况、贷款需求等信息进行了交流,其中六家人大代表企业与金融部门初步达成了信贷意向。王耀斌要求,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金融信贷政策等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代表企业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抢抓机遇,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企业在当前困难形势下加快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帮助银企建立新型合作关系,构建银企合作机制,协调帮助人大代表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资金难题,助推银企双方实现“双赢”合作,促进西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