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008-10-17

    10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区政府正县级干部刘俊峰参加了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孙春敏对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认真回答了代表的询问。尔后,代表们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出现问题奶粉后婴儿筛查情况、海格尔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新建小学施工工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最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他们对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立给予充分的肯定,但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一是安全生产必须一把手重视,自身抓,定期通报情况,切实落实到位;二是东车站到三井洞桥下坡路段学校较多,为了安全应设立通信灯;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对各类企业安全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四是区政府对安全生产要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其工作的正常运行。区政府正县级干部刘俊峰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表态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力度,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落到实处。
    樊建学副主任强调:一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自觉行动;二要严管细管,严管重罚;三要抓典型,进行宣传。既要有好典型也要有反面典型,对瞒报、漏报行为要重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四对代表建议,区政府要认真消化,对百姓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