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2008-10-20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8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为了贯彻好学习好党的十七大三中全会精神,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会议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大三中全体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回顾总结了我国农村改革发展3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任务。
    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轩在学习中提出: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届三中会精神,按照《宪法》、《代表法》和《监督法》等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在选议题听取和审议报告时,要加大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关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着力解决“三农”问题,把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作为基本方向,把加快形成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格局作为根本要求,坚持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胡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