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2008-10-30

    10月28日,宜阳县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2007年本级财政审计情况、基础教育工作情况、《宜阳县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编制情况和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关于宜阳县城区中小学大班额视察情况的报告,并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认为,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我县中小学校D级危房基本消除、农村中小学生上学难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是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区人口的持续增长,县城区现有中小学校已不能满足社会需要,大班额现象比较突出。县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科教兴国理念,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尽快改变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
    会议认为,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搞好城市规划设计,认真贯彻实施好城市规划是促进城市持续良性发展的根本保证。县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科学制订规划,合理安排学校、医院、体育场等公共基础设施;要切合城市发展实际,避免重复建设、先建后拆造成资源浪费;要严格执行城市规划,确保城市科学、有序发展。
    会议结束时,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来法作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