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我市顺利举办

2008-11-07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安排,为提高全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机构人员的业务素质,推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于2008年10月28日至31日,在洛阳举办全省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班,全省18个省辖市的常委会主管财经预算工作主任及预算工委、财经工委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李贵基主持了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振义到会致辞,并向与会人员就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做了介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民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受人民委托审查批准政府预算并监督其执行,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权力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新要求;要结合本地实际,将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推动全省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财政部财政科研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尚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预决算审查室副主任何成军,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河北大学特聘教授王清秀就《公共财政的中国化》、《改革完善政府预算制度的思考》、《人大预算审批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培训班气氛良好,参会同志认真听课记录并进行了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孙刚、郭巍,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助理巡视员高莉萍,市领导胡广坤、吴喜照、王立林等出席开班仪式。
    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在会议工作人员和参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