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召开

2008-11-12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于11月10日至12日,在洛阳宾馆组织召开了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夏水东主持,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高新区人大联络处的领导同志和财经工委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计划、物价、社保、工商、质量技术监督5个工作监督小组的人大代表在一起进行了座谈,市政府相关委局的主要领导到会。
    这次会议旨在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届期将满之际,为了更好的总结交流本届以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的经验,研究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财经工作。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韩国防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交流。
    最后,吴喜照副主任对全市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在新形势下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关注民生、推进法制,进一步学习、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是要强化监督、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经济领域法律监督和工作主持的力度;四是要加强学习、改进方法,进一步开创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