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执行和涉法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2008-11-13

    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西工法院今年以来执行和涉法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代表们对法院的执行和涉法信访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法院的这两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区法院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司法为民的高度出发,积极践行“公正与效率”的原则,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执行和涉法信访案件工作放到法院全部工作的第一位去对待、去落实。
    二是要提高对解决执行、息诉罢访难问题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增强其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千方百计破解执行难题。
    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执行的规定》、《执行工作禁语》、《信访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信访稳定工作责任追究暂行规定》、《涉诉上访实施领导包案负责的暂行规定》等项制度。
    四是进一步提高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法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执行、涉诉信访案件进展情况,一定要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等参加视察。
 
(据西工法院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