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2008-11-13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平稳健康发展,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们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红山乡卫生院和下沟村卫生所,详细了解察看了定点医疗机构执行新农合相关政策、采取的措施及为参合农民提供服务、住院补偿比例、规范医疗收费等情况,仔细询问参合人员受益情况。
    自2 00 7年我区开展新农合工作以来,区合管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指示精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经过全区各级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已初见成效,截止本年度11月初,全区参保率达93.75%,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制度运行整体平稳,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群众看病难问题。     
    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区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扎实、成效显著,通过实施这一“民心工程”,让参合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有效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