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汉屯办召开选区内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2008-11-17

    11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深选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促进代表工作的深化和创新,汉屯办召开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贵、牛留建参加述职评议会。街道办事处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在我区尚属首次。    
    会上,区人大代表付晓毅、李洪斌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汪铄沁等七名代表先后向选民代表进行了书面述职。七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详细地阐述了当选人大代表一年来,在区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行使代表权、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活动情况;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及宣传、贯彻区人大会议决议、精神的情况及协助政府推动工作、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情况;联系选民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情况等。
    在述职评议会中,来自汉屯办的30名选民代表受选区选民委托,对七位人大代表的述职进行评议。选民代表按照“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档次,以不记名的形式对人大代表进行书面测评。评议共发出述职测评表30份,收回30份,经统计,满意率达到100%。大家认为“七位代表在任职期间,能履行代表职责,代表群众利益,真实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作为选区的选民,对他们的工作,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贵在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举行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代表能与选民面对面沟通,使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积极反映选民愿望。希望通过这次述职评议,进一步激发被评议代表履行代表职务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广大选民对代表的监督意识,共同推动全区的人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求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代表的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代表执行职务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选民意识,提高代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真实感,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更多的好事。(吴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