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 支持发展 区人大组织召开辖区银企洽谈会

2008-11-17

    为解决当前经济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11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和市农村信用社组织召开银企洽谈会,会上我区42家企业与信用社签订了1.1亿元贷款协议,此协议的签订不仅支持了企业的发展,还为我区整个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主持。他说,此次银企洽谈会是区人大常委会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助推经济发展的一项新举措,也是我们密切代表联系,发挥代表作用,直接有效服务我区经济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加强银企合作是加快我区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有效途径。当谈到下一步人大如何更好的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时,王耀斌希望各人大代表企业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抢抓机遇,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企业在当前困难形势下加快发展,建设诚实守信企业;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帮助银企建立新型合作关系,构建银企合作机制,协调帮助人大代表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资金难题,助推银企双方实现“双赢”合作,开创西工银企之间良性互动、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区委书记张世敏对市农村信用社和区人大召开银企洽谈会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42家企业获得1.1亿元的贷款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爆发的金融危机对整个经济的发展带来了较大影响,各企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困难,连日来,国务院和省、市相继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此次我区银企洽谈会也是本着同样的初衷召开的,信用联社为辖区企业贷款一举非常符合当前发展的需要,也为企业的发展和西工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所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得到此次贷款的企业要合理运用资金,真正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金融部门要加大金融信贷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西工辖区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金融部门和企业之间易已建立的新型银企关系,推动西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行长张银仓、洛阳市银监分局局长马银定分别就当前全市金融面临的形势和这次银企合作融资洽谈的前期准备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区领导张世敏、陈淑欣、王耀斌、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顾崇林在主席台就坐,辖区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王贺  孙谊宾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