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深入嵩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2008-11-19

    11月6日,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带领嵩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小双沟尾矿库安全督导组成员单位前往尾矿库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县粮食局局长周彦喜、大章乡副乡长沈成才等领导陪同检查。
    乔万里副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嵩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尾矿库安全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深入尾矿库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尾矿库设计、建设和管理等情况,认真检查尾矿库堆积坝、排水沟、排洪系统、废水净化设施等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整治工作,中央、省、市、县都已提出明确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十分明确,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尾矿库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免小患不除酿成大祸。
    二是现有续建的尾矿库要停止使用,待各种手续、整治措施完善后方能投入使用。
    三是抓紧制定迁安方案。本着谁受益谁解决的原则,妥善解决好尾矿库区下游及周边存有安全隐患的村庄或农户的搬迁工作,在11月8日前制定出控制区群众迁安方案,及时上报县长安全专员办公室。
    四是抓紧时间做好续建尾矿库各项手续的申报审批工作,一个月内审批到位,促进企业生产。
嵩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落实矿山安全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下决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防患于未然;要抓紧时间办好审批手续,采取过硬措施,落实整治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