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栋一行到我县检查村级道路养护工作

2008-11-19

    11月12日下午,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栋带领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陈玉海、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阳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我县检查村级道路养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副县长黄龙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库区乡村级道路养护情况、纸房乡道路管养站建设情况及乡中“留守儿童班”教育管理情况、纸黄路养护情况和黄庄乡吕屯村“海事希望小学”建设情况。随后在陆浑宾馆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副县长黄龙杰汇报了我县贯彻执行《洛阳市村级道路管理养护条例》情况,他主要汇报了五个方面:一是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二是《洛阳市村级道路管理养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三是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四是积极探索农村公路路政管理的新思路;五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汇报后,各位代表纷纷发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我县农村道路管理养护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栋就我县的村级道路养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条例》的宣传贯彻和落实;二是重视养护队伍建设,提高村级道路养护质量。三是各级的养护资金一定要拨付到位。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监督好养护资金的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