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常委会对城建环卫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2008-11-19

    10月10日至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县城建环卫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首先对县城环卫管理工作进行了暗访,之后,在城建部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察看了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厂、免费公厕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使用情况。
    城市环卫工作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体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今年以来,县政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特别是高标准垃圾中转站及垃圾处理厂的建设及投入使用,县城每天所接收运输的近百吨垃圾,全部能够按照垃圾处理程序进行无害化处理,使县城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根本上的改善,同时也为建设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伴随着城区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城建部门在环卫人员不足,经费缺口的情况下,积极探索环卫管理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队伍管理,规范管理制度,确保了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对城建环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代表们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环境卫生工作存在的死角问题;
    二、关于门前“四包”工作,要在完善制度的同时,切实责任到人,奖惩到位;
    三、加大城建队伍管理力度,使环卫管理的法律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切实落到实处,譬如,对免费公厕的管理情况,应对存在的乱收费行为加大整治力度,依照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同时,对单位或个人自建的公厕进行规范化治理,切实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方便、舒适的工作及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