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

2008-11-20

    为进一步推动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有关职能部门对我区贯彻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普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到如家快捷酒店、洛阳泽川高温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容威商贸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了检查。针对用人单位制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及其执行情况、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和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报酬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用人单位依法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用人单位在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中所遇到的困难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认真查看有关资料,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通过执法检查,有效促进了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企业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合同法的自觉性,为劳动合同法在我区的贯彻施行创造了良好条件和环境。
代表们正在听取职能部门关于劳动合同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人大代表正在查看用人单位签定劳动合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