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国税工作

2008-11-25

    11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率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西工国税工作。
    视察组成员在西工区国家税务局局长焦金跃陪同下,参观了该局服务大厅、税务登记室,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业务受理、办税流程以及开展文化建设进机关等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听取了焦金跃局长所作的关于西工区国家税务局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视察组成员一致认为:西工区国家税务局牢牢把握新时期税收工作的指导思想,以“聚财为国,执法为民”为国税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思路好、亮点多,执法让政府放心,服务让纳税人满意,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为全区经济保持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指出了西工国税工作存在税收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
    王耀斌强调: 一是加大税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强化依法治税理念,推动税收征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是既要对现有的税源加大培植力度,同时也要强化科学管理,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使命感,认真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帮助企业吃透税收政策,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做大做强。 四是区政府要在如何留住税源和涵养税源上下功夫,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制定一些优惠政策,尽可能地不让税源流失。同时,税务部门也要主动当好区政府的参谋助手,在信息方面多与区政府沟通,共同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努力做到把已经建成的企业的税源留住,并大力培植新税源。(张翔、孙谊宾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