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文化旅游市场

2008-11-25

    11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副区长王慧敏陪同。
    人大代表们首先听取了文化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到东周王城广场古玩市场、新都汇步行街音像图书店、网吧和娱乐场所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在管理方面的做法,以及文化旅游局在各项法律、法规上实行的力度。在了解基本情况后,人大代表们对文化旅游局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
    视察结束后,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针对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提出了加大文化市场开拓力度,做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健全娱乐市场管理规定,加大监控力度,将文化旅游市场规范化、统一化管理等许多建议。最后,王耀斌主任说,目前我区文化旅游市场发展迅速,文化旅游局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我区文化旅游宣传工作仍然要加大力度,文化项目要进一步增加,打造高层次、高标准的旅游项目,要体现出我们十三朝古都的文化底蕴。在娱乐场所的管理上,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这些高危场所的检查力度,尤其是针对歌舞厅、网吧等人口稠密场所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坚决贯彻,做到不折不扣。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文化旅游市场,全力支持我区文化旅游市场的发展。(刘璞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