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检查“一府两院”2008年规范性文件工作

2008-11-25

    1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庆民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2008年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情况进行检查。
    代表们首先对“一府两院”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调阅检查,并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何金太相关工作介绍。区人民法院院办公室主任张文启,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崔毅先后对印发规范性文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府两院”对规范性文件切实做到有件必备、及时报备、规范报备,并且严格审查报备的规范性文件,及时处理违法、不当、不协调和不符合制定技术规范的规范性文件,使报备率、及时率、规范率均达到100%,经审查后没有发现违法设定而被变更或撤销的情况。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庆民强调: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一要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备案意识;三要规范备案操作,提高效率和质量;四要严格审查纠错,提高工作水平,促进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