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听取洛浦公园西延伸工程总体规划方案进展情况

2008-12-03

    为加快洛浦公园西延伸工程的顺利实施,保证生态洛河建设议案的尽快落实,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主持召开了洛浦公园西延伸工程总体规划方案第二次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阳、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园林局、市建委等规划小组成员单位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洛浦公园西延伸工程总体规划方案设计进展情况,并就规划中涉及的河堤堤顶、堤坝、橡胶坝、河床、河道、绿地等的治理情况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石海钦副主任指出,洛浦公园西延伸工程总体规划以维持原生态的定位不变,这有两个好处:一是保护了自然生态面貌不被破坏;二是在经济上最大限度的节约了资金。针对当前的工作,石海钦副主任要求,规划设计方案工作仍有规划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做好各自的规划设计工作;河道内的规划工作暂有水利部门负责,这其中涉及到橡胶坝的设立、河道的归顺、堤坝防洪等问题;堤顶绿化由园林部门负责;堤脚线下向外延伸100米内禁建地带的建筑规划由规划部门负责,要依法控制,统盘考虑。整体规划方案目前按照公园规划,按照湿地进行。同时,各部门要尽快拿出规划方案,并要有一个较为准确、详细的规划预算,由规划部门汇总。预定下星期五将再次听取规划设计方案进展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