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听取工作汇报

2008-12-05

    12月3日、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到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听取2008年前十一个月的工作汇报。
    市地税局局长王学荣、市国税局局长齐群跃分别向代表们汇报了税收任务完成情况、税务执法情况及创建文明单位情况。
    代表们听取汇报后认为,市地税局围绕经济中心,努力建立税收收入稳定增长机制,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对经济和税收的影响,克服困难保障税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了税收的职能作用。截至11月底,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73.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23.7%,增收13.5亿元,总量在全省居第二位;市国税局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工作质量的大提高,全面推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面对今年经济形势复杂对组织收入带来的压力,克服种种困难,加大组织收入力度,截至11月底,共组织收入104亿元(不含海关代征),增收11.82亿元,增长12.8%,其中市级收入累计完成24.8亿元,增长19.5%,高于全省平均增长0.6个百分点,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对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取得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继续关注和支持税务工作。
    在听取汇报和代表发言后,吴喜照副主任指出: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依法征税,落实税收政策,采取得力措施,克服当前经济形势下的种种困难,确保了税收任务的完成,非常不易。他希望税务部门:一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搞好企业调查研究,尤其是金融危机形势下应该如何应对,提出切实措施;二要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规范执法,加强监管;三要用活政策,关注金融危机形势下受影响较大的企业,从政策方面进行扶持;四要继续坚持在内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五要进一步贯彻《税收征管法》,弥补漏洞,挖潜力,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六要进一步加大税法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税法、了解税法,提高全社会的税收意识,促使全社会理解、支持税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