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创新代表建议督办方式首次书面测评

2008-12-09

    日前,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测评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室领导和近50名提出建议的领衔代表对6个代表建议重点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进行了书面测评。召开会议、组织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书面测评,在金华市尚属首次。
  金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233件,经过有关承办部门的办理,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为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市25个代表小组的推荐情况,并结合代表建议承办数量较多、人民群众关注较高等因素,研究确定了市交通、教育、建设、环保、卫生、劳动和社会保障等6个职能部门为本次测评单位。
  测评会上,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向代表们汇报了本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代表们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和人民群众反映,分别从领导重视、办理态度、面商沟通、答复质量、落实情况等5方面情况,以“好、较好、一般、差”4个档次为基准,进行书面打勾测评。测评情况和汇总结果书面向全体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组成部门通报,并作为年终考核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依据之一。(叶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