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计划生育工作

2008-12-15

    12月10日上午,西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计划生育服务阵地建设暨创建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人大代表首先听取了副区长王慧敏关于服务阵地建设及创“国优”工作的汇报,随后视察组一行深入王城路办事处涧东菜市场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红山乡乡所、道北办事处春都社区、凯东办事处长乐街社区、洛北乡东下池村、区计生服务站等地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了解计生服务阵地建设和优质服务开展情况。
    通过视察调研,区人大对我区计划生育工作暨创建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认为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显著。一是计生技术服务阵地建设得到不断加强,服务功能齐全,管理科学规范,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二是计生工作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了优质服务,对于凝聚人心、提升党和政府的威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三是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制作的宣传版面新颖、有气魄,形成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对计生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人大代表针对当前计划生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不断巩固提高计划生育服务阵地建设水平,建立长效机制,使阵地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技术服务优势,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三是要通过不断提高和完善工作水平,充分挖掘我区计生工作中的亮点。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希望广大计生工作人员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认识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扎实的工作赢得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的称号,同时以争创活动的开展继续把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元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区人大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区人口计生委相关人员参加视察。(王 贺 高君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