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听取市工商、质监、检验检疫部门的汇报

2008-12-16

    12月9日至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先后到市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洛阳检验检疫局视察并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针对如何做好2009年工作、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进一步服务洛阳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市工商局长何剑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长赵晓政、洛阳检验检疫局长王凤楼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和座谈。
    今年以来,市工商、质监和检验检疫等部门牢固树立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观念,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作用,立足本职履行职能,努力营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文明诚信的经营环境、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正确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监管与维权、监管与执法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确立了“立足职能,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开创了服务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吴喜照副主任分别对2008年市工商、质监、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近几年,市工商、质监、检验检疫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市工商工作受到了省、市政府和国家工商局的多项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归结于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高素质的队伍,走到了行政执法队伍的前列,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洛阳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吴喜照副主任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开拓奋进,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服务大局的工作作风,按照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二是要针对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下,结合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认真思考和安排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关注企业,改善服务、文明执法、多做工作,为洛阳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是市人大、市政府都要关心支持上划部门的自身建设与发展,积极帮助市工商、质监、检验检疫部门解决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