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座谈会

2008-12-17

    1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座谈会,各代表组组长及2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就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赵荣阁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2008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职权,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同时,代表们还就城市建设、交通、医疗、教育、物业管理、节能降耗、经济发展等事关民生的问题和如何创新代表工作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田益武主任强调:一是代表们在基层的工作是扎实的,深入到群众当中,了解到了一些群众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听到了群众的呼声。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代表述职”的比例。任期内每名代表至少向选民述职一至两次,使选民有机会与代表见面,让选民了解代表是如何履职的,都做了哪些工作,从而加深选民对代表开展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三是代表联络信访工委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进行收集和整理,为在市、区人代会上提出代表建议、意见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