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首次联系会议召开

2008-12-19

  重庆日报讯 (记者何清平)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主持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首次工作联系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远牧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准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艾智泉通报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及相关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准备情况,市高级法院院长钱锋关于法院工作报告起草及“两会”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检察院院长余敏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准备情况。
  陈光国表示,为了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的联系,更好地了解和督促“一府两院”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制定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办法》,今后,这样的工作联系会议将成为常规。
  根据《工作联系办法》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的工作将通过三个层面开展,此次工作联系会议就是第一层面的联系会议,即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主要领导在每年第四季度召开一次联系会议;第二层面是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委会领导与“一府两院”的副市长、副院长、副检察长就专项工作进行对接联系,一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通报、研究、协调专项工作;第三层面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与市政府秘书长、两院办公厅之间经常性的工作联系。
  陈光国指出,按照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都已提前下发到人大代表手中,希望各部门及时汇集代表建议意见,吸纳合理的建议意见,并通过《工作联系办法》的实施,将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的联系会议坚持下去,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支持发展促进开放的理念来实施监督。
  来源: 重庆日报 200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