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08年目标、要办的九件实事进行视察

2008-12-22

    12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对区政府2008年目标、要办的九件实事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王宁、樊建学、韩东智、徐庆民、刘文涛、张平安,各代表联络组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旺华,副区长张益平、郭红伟、毛红伟参加了视察及座谈。
    张旺华副区长对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八项目标、九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尔后代表们对九件实事1、全面改造农村困难群众危草房、土窑洞。2、完成4条以上城市背街小巷和通组通户道路改造。3、完成乡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4、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为农村学生和城市贫困户学生免除教科书费。5、完成启明南路南延建设工程。6、完成新建小学易地建设。7、完成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8、完成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9、改造扩建瀍河居民幸福院分组进行实地查看。
    代表们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我区生产总值完成限额以上工业增加值3.55亿元,同比增长25.5%,预计全年完成限额以上工业增加值3.87亿元,同比增长26%,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此表示满意。九件实事的办理符合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使群众的住房条件有了较大改善,背街小巷道路整洁平坦。开通了服务窗口、大大便捷了人民群众与政府的联系。又免除了教育阶段的学杂费以及有着一个完善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体系。同时,对福利院老人的居住环境进行了改造,真正使我区的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
    最后,洪浩民主任强调:区政府要同上级主管业务部门搞好协调工作,对下各级部门要做好统一协调,步调一致,解决好突发事件和各方矛盾,使目标和要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