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启用财政预算在线监督系统

2008-12-30

    本网讯 12月8日上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筹备,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财政预算在线监督系统开通仪式,这标志着人大财政在线监督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海宁人大常委会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在监督方法上的一次重大创新。该系统包括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以及法律法规专页等内容。通过该系统,海宁市所有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单位的预算和用款计划执行情况,包括公用经费以及项目建设支出,都可以通过系统在第一时间进行查询。
  针对以往人大对财政资金监督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监督工作,强化对财政预算收支情况的动态全程监督,推动财政预算执行的公开和透明,2008年年初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将在线监督系统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落实人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在线监督系统的建成运行,构建了完整的监督链条,为加强经常性、全方位监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下一步,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托在线监督平台,重点加强对财政支出情况的实时审查,对于出现的不规范的支付现象,将通过询问、调查、检查等形式摸清情况,提出改进建议,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整改,促进全市财政资金收支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来源:浙江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