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02次主任会议

2008-12-30

    2008年12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主持召开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02次主任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2008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宣读了《关于2008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汇报了关于对该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讨论认为,今年以来,市审计局根据审计法、洛阳市建设项目审计条例的规定,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八县(市)污水处理、廛东污水处理、王城大道等10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为政府节约了建设资金,促进建设项目单位加强了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管理,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建设项目审计工作任务。该审计报告客观地反映了政府投资建设的10个项目的审计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其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府投资、融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及时纠正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中等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保证项目及项目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洛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作了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宣读了该决定(草案)。会议经讨论,原则同意该决定(草案),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三、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宫武、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泽民分别汇报了法院、检察院开展竞争上岗有关情况,并分别介绍了提请任免人员的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宣读了市人民政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并汇报了对上述人事任免事项的初审意见。会议经讨论,原则同意上述人事任免提请,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四、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卓林提出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日程安排意见。会议经讨论,原则同意该日程安排意见。会议决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12月30举行,会期半天。
    五、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平海汇报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安排意见。会议讨论认为,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选举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证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引起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会议同意该安排意见,要求,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相关的工作细则,尽快展开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春节前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了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工作,要求各慰问组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落实,切实做好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工作,真正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参加会议人员:
常振义   郭  栋   李柳生   伏秀霞   杨玉龙
石海钦   吴喜照   董平海
 
列席会议人员:
王卓林   阎晓山   宋  莉   陈玉海   郭素玲
王月章   李诚如   韩国防   李建生   常平均
段立新   张  涛   乔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