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09-01-04

    区委七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上,田益武主任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2009年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坚持工业和商贸服务业两轮并驱、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协调并进”的工作思路,结合人大法定职权,认真思考和研究如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如何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如何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把这些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具体工作中,为涧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涧西的要求,把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放在人大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联系广大群众的制度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如推动解决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教育、文化生活、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察民情、听民意、帮民富、保民安,为涧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协调并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要紧紧围绕监督法的实施,在监督工作中多做一些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多推动解决一些影响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多办一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实事,真正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要紧紧围绕代表作用发挥,努力做好闭会期间代表工作。针对金融危机和财税体制改革,围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举办代表论坛、代表招商引资、代表持证视察、检查、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认真抓好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