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振义主任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2009-01-04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振义
(2008年12月30日)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常委会会议已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作了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说明。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既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和地方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将对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做好市人大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及早行动,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我们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所作的关于《洛阳市村级道路管理养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在审议中大家认为,《洛阳市村级道路管理养护条例》自颁布实施以来,市人民政府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比较重视,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养护资金的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道路的管理养护工作,较好地保证了条例的贯彻实施。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群的养路、护路意识;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按照条例要求足额列支养护资金,并及时拨会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养护体制的改革,加强路政执法,提高道路养护质量,积极推进村级道路认定工作,确保条例得到真正贯彻落实,确保村乡道路较长时间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我们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乔卫国所作的关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在审议中大家认为,市人民政府对政府投资、融资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指导思想明确、措施得力,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建设项目审计工作任务。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市政府投资的十个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同意这个报告。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其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府投资、融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及时纠正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保证项目及项目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洛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会议,我们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的各项议程进行完毕,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