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镇级预算民主恳谈步入规范化轨道

2009-02-01

    为探索和深化预算民主恳谈工作,不断加强镇级预算审查监督,最近,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在历时一载半、多次讨论、八易其稿的基础上,经主任会议研究,正式出台了《关于开展预算初审民主恳谈,加强镇级预算审查监督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主要从会前初审、大会审查、会后监督三个环节对预算民主恳谈的程序和做法进行了规范,着重围绕组织培训、提交预算草案、召开预算初审民主恳谈会等会前初审的各个环节,分组审查预算草案、集中审查预算草案、修改预算草案、批准预算等大会审查的各个环节以及会后监督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在下发《指导意见》时还要求,各镇人大要把开展预算初审民主恳谈,加强镇级预算审查监督,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方面,认真开展并积极探索、深化。要按照宪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根据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规范、有序地组织代表和选民开展预算初审民主恳谈,认真审查预算草案,确保预算审查监督取得实效。
  《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温岭市镇级预算民主恳谈开始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对深化和推广预算民主恳谈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

来源:浙江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