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实地察看洛浦公园西延伸段生态治理工程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

2009-02-02

    2月1日下午,为迅速贯彻春节过后刚刚召开的全市办好邮展花会落实十大实事动员大会暨提高机关执行力誓师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连维良书记关于市级领导要在分包重点工程中带头提高执行力的指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带领市人大农工委、市水利局、市园林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到洛浦公园西延伸段现场进行察看,随后又召开工程建设会议,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下步工程建设明确了“四项任务”,提出了“五个注意”和“三个最大限度”的要求。
    四项任务是:
    一、瀛州桥上下游河床整治工程。市水利局从即日起要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年牡丹花会前完成此项工程。
    二、两道橡胶坝工程。市水利局要倒排工期,确保今年“十一”前完工。
    三、河道、河床整治工程。市水利局要在适当的时间进行疏通治理,确保明年元旦前完成。
    四、两岸堤防绿化工程。市水利局、园林局要密切合作,加快进度,确保于明年牡丹花会前完工。
    五个注意是:
    一、瀛州桥上下游河床整治要作为单独建设项目,尽快组织实施。
    二、水利局要及早给园林局提供两岸大堤标高等相关数据,以便园林局提前设计,交叉施工。
    三、大堤两侧整体绿化工程。由市水利局、园林局按照同一风格分头设计,由规划局参加共同论证后分别施工。两岸迎水坡的绿化施工由市水利局负责,堤顶和背水坡的绿化施工由园林局负责。
    四、所有程序都要压茬进行,尽量往前赶,不能因履行程序而影响进度,可研报告的报批与施工图设计可以同步进行。
    五、各项工程经费测算提前拿出预算,提交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以便及时研究解决。
    三个最大限度是:
    一、要最大限度地保留原生态现状。努力实现为市民和外来游客观光休闲提供一个独具特色、符合人与自然和谐要求的生态工程。
    二、要最大限度地节省人力、物力、财力。广泛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使这项工程成为投资少、档次高的城市建设新的亮点。
    三、要最大限度地加快工程进度。四项任务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每项工程都要按照总体时间要求,充分考虑不可预见的因素,倒排工期,明确每月、每周的工作进度,科学安排每个时间节点的对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