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代表上交“寒假作业”

2009-02-10

    2月1日是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利津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内人大代表来往不断,他们纷纷前来上交自己的“寒假作业”。
  为更好的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大,人大代表接触面广、接触信息量多的特点,该县人大常委会在春节放假前给全县人大代表布置下“寒假作业”——鼓励人大代表向人民群众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法制,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呼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写出报告连同有关意见建议,一同交人大常委会有关科室。此举是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实施代表法、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代表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的一项新举措,同时也是创新代表工作的一次有益的尝试。通过这次活动,很好地督促了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收集到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待工作人员整理后,将这些意见建议统一转交有关部门进行办理,并将适时听取办理情况汇报。(薄其伟)

来源:人民权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