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率队赴巩义学习考察洛河治理工作

2009-02-11

    为了更好地搞好洛浦公园西延伸段治理工作,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水利局、市园林局负责同志赴巩义,对巩义康店伊洛河段、石河道公园的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
    在现场,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巩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有关水治理和堤坝绿化的情况,并就治理现状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了情况,学到了经验。
    石海钦副主任认为,巩义伊洛河段的治理工作做的较好,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如迎水坡、背水坡的治理,亲水平台的设立、堤坝缓坡、铅丝笼网的设置等。针对洛浦公园西延伸段治理工作,石海钦副主任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巩义的治理做法,取其精华,特别是对铅丝笼网的做法值得吸取。对堤坝及水面的治理,人工痕迹不易太显,观赏点和亲水点的设置不易太多,但要选择最佳角度和地点;对堤坝绿化,要注意考虑树种结构的搭配、颜色的搭配;对滩地绿化,要注意种植一些能出效果的芦苇等水草植物。努力使洛浦公园西延伸段的治理达到一个水面环绕小岛,参差的树种,缤纷的色彩,水生的小草,河中的鱼鸟,自然与生态,休闲与和谐的一道亮丽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