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多举措加大监督公开力度

2009-02-24

    2008年,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监督法要求,创新人大工作,把监督公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公开力度,明确规定了监督公开的内容、载体、经办单位、程序和时间要求,既把人大监督工作置身于社会监督之下,又把人大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工作推动力,保障监督效果,使该市人大监督公开由尝试向制度化迈进。
  市人大常委会在2007年网上部分公开审计意见的基础上,分别对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度监督工作计划、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在《温州日报》和温州人大网上全文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温州日报以记者采写的形式用专版公布常委会审议意见,今年连续刊登了20次,这在全省尚属领先,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今年以来,先后对常委会全年监督计划、对“阳光行动”、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139富民攻坚计划”实施情况、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情况、2007年市级财政决算和市级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浙江省温州市生态园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社会治安整治工作情况、温瑞塘河综合整治情况、沿海产业带建设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等20个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在《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以及温州人大网等媒体上向社会公布。(孔颖颖)

来源:浙江人大网